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钢铁

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8月底在济南举办

时间:2019-07-26 08:53:54  来源:  作者: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熊余平

  7月22日,“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介绍,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论坛将按照惯例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

  同时论坛还将发布《2019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趋势、问题和建议》《2019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2019中国企业500强与美国企业500强、世界企业500强对比分析报告》《2019中国100大跨国公司分析报告》等专题研究报告。

  王基铭介绍,今年高峰论坛的主题为“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8年开展此项工作,本次论坛及榜单发布将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企业发展成就的重要体现。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企业如何弘扬具有时代特征的企业家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推动企业竞争力和经济发展质量实现新的突破是今年论坛关注的焦点。

  围绕上述主题,今年高峰论坛设置了平行论坛、500强榜单发布、大会主题论坛、专题报告会、闭门座谈会等多个环节。

  据悉,与往届相比,今年的专题论坛数量大幅增长,会议设置了“加快数字化应用,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论坛:发布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互联网:企业发展新动能”“中国企业家的新使命”“5G智能化时代的企业科创与知识产权变现”“人力资源助推企业走向世界”“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新动能”“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业态 新模式:企业发展新动能”等11个议题举行平行论坛。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世界一流企业最佳实践圆桌会”、“第三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中国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二届‘对话中国制造’高峰论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与安全文化建设”等5个专场活动,以及中韩企业合作峰会、中国企业家与拉脱维亚企业家交流会等。

  为了更好体现企业家办会的宗旨,论坛邀请中国石化戴厚良、中国一汽徐留平、中国交建刘起涛、中国人寿袁长清、中国航天科工刘石泉、中国建材宋志平、正威国际王文银、海尔集团周云杰、山东重工谭旭光、北大方正谢克海、金蝶集团徐少春等著名企业家担任本次大会联合主席。而专题报告会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北京大学陈春花教授结合当前形势做国际关系和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的专题报告,为企业战略转型提供思想和智慧。

  发布会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新生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介绍了山东省情,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介绍了论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发布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主持。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2019(第十八届) 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