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工地标准化、信息化及装配式建筑典型项目观摩与研讨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成都召开(图文)

时间:2018-08-06 19:21:43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5-6日,由《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主办,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工地标准化、信息化及装配式建筑典型项目观摩与研讨暨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清旭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王建新致欢迎词并围绕新时期推动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做主题发言,《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主编龚炜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来自全国150余家施工企业的7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对成都地区4个典型在建项目,如何将先进的管理理念、信息技术、装配式生产与施工现场实际相结合,扎实推进工地标准化、信息化及装配式建筑发展,进行了现场讲解、实地观摩、研讨交流和成果分享。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李清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王建新致欢迎词并做主题发言

大会交流:案例企业详细介绍项目实施方案、成果与亮点

在5日上午的大会交流环节,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公司副总经理许俊华、中建五局三公司复地金融岛(二期)项目总工程师范正波、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锦丰新城项目部项目经理唐乐,分别代表案例企业,详细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实施方案与成果,全面展示了项目建设的特点、难点、亮点与看点。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远大购物广场项目BIM负责人牛智祥作为特邀嘉宾,详细展示了该项目BIM综合管理应用情况。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公司副总经理许俊华做主题发言

中建五局三公司复地金融岛(二期)项目总工程师范正波做主题发言

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锦丰新城项目部项目经理唐乐做主题发言

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远大购物广场项目BIM负责人牛智祥做主题发言

实地观摩:行家看门道,对主要观摩点、典型做法等现场交流切磋

在5日下午和6日上午的实地观摩环节,参会代表们深入4个典型项目工地现场,实地观摩交流。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万科理想城项目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万科理想城项目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万科理想城项目

(1)“全现浇外墙+铝模+爬架+高精砌块+薄抹灰+精准地坪+PC+精装穿插”的快建造体系;(2)施工图优化深化,对结构及专业图纸二次深化优化,对构造结构一次优化、一次成型;(3)地下室空间作为集中加工区,为市政先行提前做准备;(4)“集中加工+精准分拣+高效配送”体系;(5)信息化辅助系统运用,保证项目管理动作有效落地;(6)40类高效工法运用实现一次成优;(7)PC构件运用;(8)绿色施工;(9)扬尘治理通过硬件标准化配置和管控动作标准化,有效落地;(10)大量使用高效机具,提质增效。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朗诗未来家项目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朗诗未来家项目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朗诗未来家项目

(1)现场落地52项施工图优化深化,简化工序、提升质量;(2)通过多工种专业流水实现粗装修穿插,提速增效;(3)实体样板与样板评审展示;(4)钢筋、砌体、水电安装等集中加工区精准分拣、精准配送;(5)定型化设施的改进和优化;(6)36项高效工法应用;(7)信息化手段及先进机械、工具应用;(8)绿色施工、扬尘治理。

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复地金融岛(二期)项目

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复地金融岛(二期)项目

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复地金融岛(二期)项目

(1)扎实的质量安全管理策划与实施——移动工法样板展示(楼梯施工等各类样板);主体结构施工质量展示(高支模结构实体质量成型、实测实量数据上墙和数据分析等);二次结构、机电施工质量展示(二次结构砌筑质量、砌体直埋工艺砌筑工序样板、抹灰工艺样板等);标准化管理展示(安全通道、泵管支架、悬挑防护棚、洞口防护、砂浆罐防护、放线洞花纹钢板封闭等);绿色施工措施(场地可移动绿化、LED照明、喷淋设施、污水沉淀池等)。

(2)实用的智慧工地应用——塔机防碰撞监控系统、塔机吊钩视频辅助系统、升降机监控及笼内人数识别系统、卸料平台预警系统、红外线临边报警系统、人员实名制系统、扬尘检测喷淋联动系统、无线烟感监测系统、高支模监测系统、VR安全体验、移动巡更系统等。

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锦丰新城保障房项目

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锦丰新城保障房项目

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锦丰新城保障房项目

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部分采用建筑工业化技术,预制率达49%,共有200余种不同型号的装配式构件,是成都市首个建筑工业化试点示范项目、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规模最大的装配式住宅项目之一。该项目将PC构件部品生产技术、PC构件信息芯片技术、预制混凝土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BIM技术与装配整体式结构建筑施工管理相结合,总结出了一整套技术体系与管理方法,以及绿色施工技术创新。

4个典型项目各具特色、看点多多,在为期一天的现场观摩中,参会代表们边看边交流,收获满满。

分组研讨:特邀专家+观摩项目和案例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代表三方展开专题研讨、充分交流

6日下午,在大会交流和实地观摩的基础上,参会代表分为工地标准化与信息化、装配式建筑2个组进行专题研讨。在分组研讨环节,受邀专家针对相关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观摩项目的特点亮点进行了系统点评,受邀专家、观摩项目和案例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代表三方齐聚一堂,现场展开研讨交流。

“工地标准化与信息化”专题研讨会现场

“工地标准化与信息化”专题研讨会现场

在“工地标准化与信息化”研讨组,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公司总经理沈剑锋围绕项目管理标准化做主旨发言,常州才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常务经理张锦华围绕精益建造做主旨发言,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四川信利第 5 代 TFT-LCD 高端显示器项目总承包总工郑华详细介绍了该项目智慧建造、装配式施工、关键技术创新和工法工艺应用情况。

“装配式建筑”专题研讨会现场

“装配式建筑”专题研讨会现场

在“装配式建筑”研讨组,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邓应平,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装配化产业集群总裁李永顺,分别围绕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关键技术,相关政策、标准,以及装配化产业发展方向、合作模式等重点问题,做主题演讲。

展示展览:工地信息化/智能化产品、应用案例、成果展示与体验

工地信息化应用成果展

工地信息化应用成果展

大会同期举办了工地信息化应用成果展示展览。江苏乐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足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肥耀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紫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家服务商,现场展示并实际演示了移动办公、BIM、电子签章、集采平台、安全培训、劳务实名制等工地现场科技创新应用成果。参会代表们现场深度体验、充分咨询,双方互动、交流深入。

精彩继续:更多行业信息化实践成果、实施经验、典型案例、视角观点、产品服务等展示、交流与分享

据悉,自2017年以来,《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已在郑州、武汉、西安、深圳、成都地区成功举办了5场工地标准化、信息化、工艺工法创新与装配式建筑典型项目现场观摩交流会,参会企业将近1000家,参会人数超过6000人,参会代表普遍评价这些观摩项目成果实用性强、应用面广、创新水平高,有很强的观摩交流价值和参考借鉴意义。

后续,《施工企业管理》杂志社将组织相关企业家、专家,深入更多不同领域、类型的标杆企业、典型项目进行充分调研和交流,并在一年一度的行业信息化盛会——“第十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暨信息化成果展示交流会”上,集中呈现、分享更丰富、更精华的行业信息化实践成果、实施经验、典型案例、视角观点与产品服务等。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