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药卫生

制药机械企业,你我都在同一个江湖中

时间:2018-09-29 10:09:16  来源:  作者: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是《江湖儿女》中的一句台词。这里的江湖其实是我们每个人深处的环境,在各自的环境中,每个人都想着要一飞冲天,实现心中所想,但多数都要经历摔倒,然后真正明白内心,不断了解自己。

  (制药机械企业,你我都在同一个江湖中 图片来源:中国制药网)

  “一入江湖岁月催”,制药机械行业也是一个江湖。在这个江湖里,有竞争,有合作;有商业,有公益;有传统,有创新……每家制药机械企业都在为达到更大、更高的目标而努力着。

  目前,我国已有千余个专业制药机械企业和生产商,销售额不断上涨。在这千余家制药机械企业中,除了有部分骨干企业外,还有一些实力中上的企业,但多数企业的实力还不是特别强劲。再加上GMP认证的结束,市场开始降温,制药机械企业还是走到了分水岭。

  业内专家表示,后GMP时代,对于大多数制药机械企业而言,既要面对低谷期的恶性竞争,也不得不吞下高峰期大扩张留下的恶果。据悉,在市场萎缩后,降价成为很多制药机械企业,包括龙头企业的竞争手段。

  曾有两大产品重叠率较高的龙头企业,为抢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而展开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双方的“战火”甚至烧到了印度市场。不过这场竞争并没有争出一二,反而双方的盈利都不太理想。

  在制药机械行业中,应对市场竞争,降价并不是唯一的手段,也不是有效的手段,从上述这个例子就可以看出。要想在这个江湖中站稳立足,制药机械企业还需要用符合行业趋势以及市场需求的方式去应对挑战。

  以烘干设备为例,烘干设备是单件设计和单件生产的产品,每一款设备都应该有一定的智力投入、脑力劳动。但纵观目前的烘干设备领域,设备的标准化、系列化水平还相对落后,互换性能也较差,一些烘干设备企业主要还是以低价取胜。

  针对上述现象,业内人士建议,在市场监管严格、行业创新水平不断提高的当下,企业还是要以研发为主,毕竟形成了核心价值,制药机械企业占领市场才更有胜算。另外,有关部门也要出台和加强技术保护的政策。

  “技术保护不利是开发者积极性不高的重要原因之一,一旦新机型推向市场后,在很短的时间里就有一批仿制品出现,新一轮价格竞争将重新开始。”烘干设备企业表示,设备复制现象严重,就会影响整体的技术水平,行业也不能实现新的突破。

  而随着制药机械行业国内竞争的进一步激化,产品同质化、技术落后等现象将越来越鲜明。不仅如此,国外企业也对中国市场做出进一步的规划。内忧外患,中国制药机械企业该以怎样的方式在这个江湖中生存?

  首先制药机械企业要进行自我诊断,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才能在阵痛之后,从内在、外在进行提升。其次,制药机械企业要拿出实际行动,采取有效措施,不能单以降价为主要方式,要靠创新突破困境。最后,在这个江湖里,制药机械企业切勿忘本,切勿被利益蒙蔽双眼,诚信经营、质量生产、创新发展才是真。(来源:中国制药网)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陈坤担当主演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