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航空航天

捷龙一号火箭装车转运酒泉 8月将迎首飞

时间:2019-08-01 16:06:02  来源:  作者:

  日前,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所属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抓总研制的捷龙一号遥一运载火箭完成总装及出厂测试各项任务,装车转运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预计于8月执行首飞任务。

  捷龙一号遥一火箭转场运输

  捷龙一号运载火箭是中国火箭公司采用商业化模式面向商业小卫星发射市场打造的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火箭总长19.5米,箭体直径1.2米,起飞重量约23.1吨,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不低于150公斤。该型火箭生产周期仅需6个月,24小时内就能完成发射准备,可满足用户“一箭一星”或“一箭多星”的发射需求。

  捷龙一号运载火箭研制工作自2018年2月启动以来进展顺利,并从首飞开始就进行了商业模式的创新探索。中国火箭公司表示,将以更加开放互惠共赢的商业模式,推动中国商业火箭市场化、国际化的快速发展。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2019(第十八届) 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