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工建材

中国化工举办瑞士主题月活动

时间:2018-07-17 10:23:31  来源:  作者:

 
 
 
集团新闻
 
中国化工举办瑞士主题月活动
 
来源: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时间: 2018-06-26
 

6月25日,中国化工中外企业文化融合活动“国家主题月”之“瑞士主题月”开幕式在集团公司举办。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莅临活动现场致贺。

本次活动主题为“尽善尽美 尽在瑞士”,活动现场被前所未有地打造成一个室内花园——“先正达花园”。先正达的花卉产品向日葵-无限阳光、繁星花-小蜜蜂等争奇斗艳,与闻名于世的瑞士风光相映成辉,可谓“最美主题月”。徜徉在森林花园、流连于雪山花甸,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感悟“尽善尽美”的瑞士文化、体验“尽在瑞士”的别样风情,独有一番风味。

今年是中瑞建交68周年,瑞士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中国是瑞士在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贸易伙伴。中国化工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2017年6月,中国化工大家庭迎来了新成员先正达;今年4月,进一步加深了与瑞士摩科瑞公司的合作;5月,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先生访问中国化工,他高度评价了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之举,并希望今后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

任建新董事长在致辞中盛赞了“尽善尽美”的瑞士精神。他提到,虽然瑞士有“花园之国”的美誉,但瑞士人却是以其“尽善尽美”的工业和技术创造力赢得了世界的尊重。瑞士已连续7年蝉联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第一,这也是“瑞士制造”的根基所在。创新对瑞士人来说,是持之以恒的追求和脚踏实地的坚守,是以工匠之心进行的创新,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精耕细作并保持领先,是包括先正达在内的瑞士企业的一个共性。他强调,瑞士工业、制造业发达,同时是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最好的国家之一,工业制造与绿水青山的和谐共处,非常值得中国制造业学习和借鉴。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高度评价了“瑞士主题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及中国化工的国际化经营理念。他表示,中瑞建交以来,双方在商贸、科技、文化等领域有着广泛交流,中瑞两个国家、人民之间的相互尊重和信任让他非常感动,希望未来能不断加强、密切和深化双方的合作和友谊。他还饶有兴致地介绍了瑞士方方面面的吸引力,以及瑞士人鲜为人知的另一面——人均红酒消费排名第五、巧克力消费排名第一,讲话中充满幽默感。

作为中国化工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应邀出席了此次开幕活动。他表示,瑞士作为知名的创新国家,非常让人向往和敬仰。先正达加入中国化工,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促进中国农业未来发展带来非常重大的机遇。作为中国从事农业科技创新教育最好的大学,我们期待与中国化工一起,协同发展、携手向前,共同以创新的战略促进农业的进步、农业科技的进步,最终使中国农业走上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道路。

为庆祝“瑞士主题月”开幕,先正达CEO傅德文带来了瑞士的珍贵礼物——牛铃。牛铃不仅极具瑞士文化特色,还充满了瑞士制造的基因,由于手工制造,工艺水平要求很高,制造一个牛铃大约需要四五个小时。这个牛铃也时刻提醒中国化工“不忘初心”,不断为全球农民谋福祉、为世界及中国农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中国,先正达一直秉承这份初心,持续助力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先正达中国大区总裁顾思锐在“瑞士主题月”现场发布“绿色增长计划”第四年的进展:农药减量增效显著,温室气体排放减少——4年来,先正达参考农场的农药使用效率(即每单位作物产出的用药量)提升39%,在中国的参考农场每单位作物产出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了19%。

据悉,本次“瑞士主题月”还将举办先正达文化及管理经验分享、安全环保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帮助中国化工员工更加了解瑞士及先正达。

多年来,中国化工立足开放共享,坚定不移地“走出去”,在国际合作中有了长足进步,随着包括先正达在内的一批全球知名、技术领先的海外企业陆续加入,中国化工在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三大业务板块形成了全球化产业新格局。中国化工已成为一家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中央企业,因此加强系统内全球员工彼此的认知、理解和沟通非常重要,这也是举办国家主题月活动的初衷。

“瑞士主题月”已经是第六个“国家主题月”活动。作为中国化工促进中外文化融合的一个品牌活动,该活动深受企业内员工和海内外朋友的好评,切实为加强中外企业文化融合、协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