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球聚焦

科大讯飞发布“AI+V2H”方案 实现车家互联

时间:2018-07-12 17:46:04  来源:  作者:

 

日前,科大讯飞发布了“AI+V2H(Vehicle to Home)”方案。该方案旨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汽车行业,打通汽车与智能家居间的连接。在6月13日开幕的CES AISA展会上,科大讯飞也首次展示了搭载车家互联功能的汽车中控系统。

展会现场,演示人员对着汽车中控屏说着“帮我打开家里窗帘”,演示室里的窗帘立即自动打开了,演示人员又说着“我到家了”,演示室里的室灯则自动打开,围观的众人无不惊奇于这项黑科技。据悉,这套系统可以实现车与家之间真正意义上的相互连接。在车里,车主可以通过它查看和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在家里,车主也可以通过智能终端查看汽车的状态,远程的控制汽车,包括汽车的门锁、空调、窗户等,还可以查看汽车的油量、位置、制动液等安全设置。

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报告《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预测》显示,2017年全球消费者购买了6.63亿台智能家居设备,预测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超过智能手机达到19.4亿,智能家居市场正处于爆发的前夜,用户对智能设备互联的需求也不断提升,讯飞智能物联云AIOT已于2018年5月17日正式发布,其提供了开放、聚合、智能的云服务平台。通过开放IOT的接口和协议,支持所有的开发者入驻;聚合了厂商、内容商、广告商等资源,共享平台生态,实现共赢,并提供与物联相结合的领先AI能力和智能服务,除了云端的连接,AIOT平台还支持设备在本地的雾计算(边缘计算)。雾计算使整体系统不受网络波动的影响,响应时间快;而且这种分布式的能力充分利用了设备原有空闲的计算资源,降低了系统成本。

6月13日在CES AISA展会发布的这套“AI+V2H”方案,是依托于科大讯飞全球顶尖的语音识别技术和语义理解技术,基于讯飞AIOT强大的智能设备接入能力,以及连接叮咚音响的智能设备生态,最终实现基于语音人机交互能力的车家互联生态系统。科大讯飞显然走在了智能家居和智能汽车融合性发展的最前沿,正在通过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塑造智能家居+汽车新生态,现面向全球合作厂商提供的具有技术优势和生态能力的合作方案,开启车家互联的新时代!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