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物流

合肥高新创业园:优化双创生态 助力企业复产纾困

时间:2020-05-15 10:25:02  来源:  作者:

  举办“迎新半日谈”沙龙,介绍“青创资金”等特色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请创业导师提供“面对面”辅导,问诊企业品牌建设;召开“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重大项目交流圆桌会议”,促进园区通信、集成电路、大数据等领域优秀企业实现资源对接……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奋力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作为安徽规模最大的创业园区,合肥高新创业园日前也开展多项活动,对园区中小微企业予以金融、人才、资源对接等多方面精准支持,从而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生态,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迎新半日谈 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

  4月29日,高创公司在软件园举办合肥高新创业园“迎新半日谈”第3期线下沙龙活动。新入驻软件园的近2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话创业计划,探讨融资需求。

  活动中,高创公司重点介绍了“创业导师”行动、“智慧高创”平台、“青创资金”等特色服务,以及高新创业园全链条服务体系。活动还邀请了中创智行、徽通策略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创业经历和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各项政策,重点推介了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注意事项,为其他企业提供参考。此外,高创公司还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沟通,帮助企业开展融资。

  据了解,负责合肥高新创业园运营管理的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同样也是安徽省青年创业引导资金的管理和运营单位。目前,青创资金主打“创意贷”和“助跑贷”两款产品,其中,“创意贷”提供30-100万元信用贷款,“助跑贷”开展100-300万元的抵押贷款,全面覆盖了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统计显示,五年来,青创资金累计投放信贷资金918笔,共6.29亿元,项目信贷资金较资金池放大倍数达到9.57倍。项目支持的918家次企业,百分百都是小微企业,企业创始人全部都是青年创业者。

创业导师“面对面”辅导 提升企业品牌建设

  同样在4月29日,合肥高新创业园还举办了今年第六场创业导师服务活动。当天,合肥高新创业园创业导师、合肥市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高程华老师、高级质量工程师胡雪梅老师来到园区,为英泊智能等10家企业提供一对多“面对面”辅导,对企业的品牌培育问题进行现场问诊。

  胡雪梅以三鹿乳业破产、同仁堂被撤消中国质量奖称号等事件为例,向企业阐述与组织经营管理核心过程有关的风险要素、内外部环境产生的风险差异等。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创业导师还帮助企业依次分析了各自品牌培育关键过程有关的风险及防控要点,为企业梳理了各自品牌培育的思路,提高了各公司的品牌战略和风险管理意识。

  据了解,为了帮助企业培育人才,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合肥高创近年来打造“集思讲堂+创新学院+研学营地”三大课程,构建阶梯化、定制化、多样化的企业培训体系,让每个人和每家企业都能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信息网络项目圆桌会议 促进产学研资源对接

  除了为企业提供金融、人才等支持,合肥高创还致力于为园区企业提供资源精准对接,让各类创新要素碰撞出更大的合力。

  4月29日,为推动智慧通信、大数据行业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高创公司举办了2020年度高新创业园通信与数据行业企业交流活动“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重大项目交流圆桌会议”,为园区企业和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研究院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当天,天地信息网络研究院(安徽)有限公司副院长张正宇介绍了合肥地面信息港建设情况以及卫星通信与信息服务领域最新科研成果。而安徽承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通信、集成电路、大数据等领域优秀企业负责人,也分别在云计算服务、微波技术产品、通信工程、智慧城市、无线宽带自组网应用、芯片设计和制造等领域的主要业务块面和发展方向做了分享,并在科研成果应用领域等方面进行现场对接。

  企业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交流活动,能够结识更多优秀的同行企业,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对接,开展紧密合作,共同为通信与数据行业发展助力添彩。高创公司负责人也表示,通过企业家沙龙活动,深入了解园区企业的技术需求、合作意向,然后通过摸排、遴选高新区内上下游产业链内企业资源,为企业搭建一对一、一对多的精准对接活动,扩展合作机遇和空间,促成更多园区企业在高新区内达成合作,为企业在园发展提供便利。

完善创新发展生态 助力企业复产纾困

  高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高创公司将积极落实高新区“领航”企业家培育工程要求,逐步开展疫情后的线下活动,丰富企业交流活动,为园区企业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同时,将秉承“精准靶向”服务思路,倾力打造“迎新半日谈”沙龙、创业导师讲堂、企业家沙龙等各类活动,持续为园区企业赋能助力。

  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奋力夺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作为安徽最大的创业园区,合肥高新创业园将继续完善融合资金、人才、市场、技术、服务多种关键要素于一体的创新发展生态,助力企业复产纾困,帮助企业共度难关。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