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产经济

活不下去?前三季度A股54家上市房企有49家盈利

时间:2018-10-29 08:57:39  来源:  作者:

  10月28日电(万可义)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按照申万行业分类,A股共计54家上市房企披露了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其中49家盈利,占比达九成。

九成上市房企盈利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从净利润变动情况来看,前三季度,上述54家A股上市房企中,49家盈利,占比91%;5家亏损,占比为9%。此外,有34家房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目前有10家。其中,万科、绿地控股、招商蛇口3家上市房企净利润暂居前三。

  万科1-9月份实现净利润暂列第一,达到139.85亿元,平均日赚约5109万元。

  银河证券指出,2018年上半年末,大型、中型和小型房企预收款项同比增速分别约为28.6%、44.0%和18.2%,大中型上市房企增速明显领先,由于业绩结算的滞后性,使得后续业绩增长具备较高保障。

万科“还活着” 三季度拿地近500亿

  在融资环境收紧、土地市场整体溢价率回落,以及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的行业环境下,A股地产龙头万科的财报数据格外引人注目。

  万科在公司秋季例会上曾喊出“活下去”。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直言:“未来三年要把‘活下去’作为基本要求”。业内把万科之举解读为地产行业进入严冬的标志。

  截至今年9月底,万科持有货币资金人民币1327.7 亿元,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总和人民币865.9亿元。从三季报的数据来看,万科仍“活着”。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开启了“买买买”模式,三季度拿地近500亿元,相当于恒大+碧桂园+保利+融创四大房企拿地金额总和。

  克而瑞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土地市场降温显著,企业拿地愈发谨慎,但强者恒强的格局未变。从1-9月各梯队房企的销售、新增货值在百强中的占比来看,土地资源仍倾向规模房企。

  此外,万科三季报预警了跌价可能。2018年三季度报告末,集团存货跌价准备余额为41.4亿元。前三季度,万科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考虑递延所得税因素后,影响税后净利润-22.8亿元,影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有业内人士对媒体表示,万科一贯谨慎,但不可否认的是,整体市场变差还是比较明显。

千亿房企超19家 标杆房企销售额创新高

  根据有关机构发布的《2018年1-9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100》研究报告,2018年前9月,销售额破千亿元房企增至19家。第一梯队碧桂园、恒大与万科3家企业销售额均超4300亿元,均值为4768.2亿元,同比增长率均值为20%。其中,碧桂园凭借5529.3亿元的销售额继续领跑,恒大与万科以4450.8亿元和4324.4亿元的销售额分列榜单第二、第三位。

  除上述三大房企巨头外,共有16家房企销售额介于1000亿-4000亿元,分别为融创、保利发展、绿地、中海、新城控股、龙湖、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招商蛇口、华夏幸福、阳光城、旭辉、金地、中南置地、绿城和泰禾,销售额均值为1582.7亿元,同比增长率均值为52.6%。

  申万宏源分析称,三季度龙头房企销售增速保持稳定,整体销售远超行业。在高周转策略下,以价换量取得良好效果。行业集中度上升是长期逻辑,大者恒大弱市下会更明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认为,从当下销售数据看,2018年标杆房企刷新历史纪录是必然,但整体来看,上涨速度相比2017年会明显放缓。张大伟表示,随着房地产调控深入,房企逐渐出现业绩上涨乏力的现象,从之前一年多的普遍上涨,逐渐出现了龙头房企上涨速度放缓的现象。

四季度房价或松动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9月份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6%至1.68亿平方米。招银国际认为,受持续收紧的房地产政策影响,市场情绪自9月开始转淡。

  此外,临近年底,在业绩和资金的双重压力下,房企打折促销活动在全国展开。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跟踪监测的全国50余个重点城市,目前已经有10余个品牌房企推出打折促销活动,预计四季度房企降价的大趋势将在更多城市和更多项目上得以体现。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房企贷款难度未减,不得不让步以改变成交乏力状态。受预期影响,以价换量将成为常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未来热点城市开始进入“卖不完”时代,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温州、宁波等市场库存均出现了环比上升的现象,除少数热点刚需项目外,去化率也会快速下行。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