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铜仁德江供电局多元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7 12:46:34  来源:  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铜仁德江供电局以最快速度、最有力行动,使德江企业复工复产得以按下“加速键”。今年以来,德江县累计已开工复工重点项目100余个,实现工业企业复工率90%以上。

  落实政策 推动企业“轻装上阵” “感谢电力公司提前为我们服务。”2月19日,铜仁德江供电局服务企业得到了企业的肯定。 该局为做好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而发布“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的多项举措。该局党委书记田景江介绍,其中“护航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中包括“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开展业务适应性调整等措施,给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 作为为德江重工配套的高科技企业,德江县德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这次疫情中受到很大的冲击。进入三月份后,企业负责人心情渐渐好转。“电费九五折优惠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虽然外部环境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但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咬定今年的总体目标不放松。”说起以后,田景江信心满满。该局认真落实国家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执行阶段性减免政策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从而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测算,政策红利将惠及德江县100余户工商业企业,减少电费支出约280万元,将精准助力企业降成本,为各行各业健康发展注入活力。为执行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该局将采取临时抄表措施,记录企业用户2月1日、6月30日的电量数据,逐户计算电费。2月费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在3月份收缴电费逐户核减。 政策下发以来,该局一方面积极梳理符合此次政策的企业名单,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电力用户;一方面通过向政府部门汇报、走访企业、“网上”APP等渠道宣传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确保用户应知尽知。

  贴心服务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田景江介绍,该局因户制宜精准施策,分类指导靠前服务,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做“减法”,在服务企业用电方面做“加法”,全力保障企业客户复工复产用电安全可靠。

  “多亏你帮忙办了暂停用电,要不然我得多花一万多块钱。现在电工还没上班,你们又过来检查设备,真是太感谢啦!”3月7日,德江县迪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德江供电局傩乡供电所所长王龙说。在筛查服务区内延迟复工企业时,王龙发现迪蒙有限公司变压器暂停业务1月31日到期,主动联系迪蒙科技负责人确定延期复工后为他办理了延期暂停业务,节省了用电费用。

  根据企业情况,迪蒙科技计划3月7日复工生产。3月6日,迪蒙科技通过“网上”手机APP提交恢复供电申请后,王龙就来到了厂里,检查完厂里的变压器、配电箱及生产车间的开关和线路后,为企业复了电。

  该局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延长暂停用电时间,免收延长时间内的基本电费,减轻企业负担;对复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各项流程,推行网上办电,保障企业复工用电无忧。像迪蒙科技有限公司这样企业在德江县有100余家,该局主动优化服务举措,压缩业务办理时限,实行绿色通道服务,引导客户通过网上APP、电话预约等方式进行办理相关业务,指导客户选择合适的变压器运行容量和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合理减少电费支出。

  截至目前,该局对企业客户采取一对一主动服务100余次,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暂停、续停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帮助企业最大化节约电费成本,累计办理企业暂停、减容等业务24家,节省企业成本100余万元。 电力指数 助力政府科学施策、政策支持无疑是企业复工复产“强心剂”,如何高效准群的制定高含金量的各项保障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更加精准、客观地掌握德江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是一关键因素。

  疫情期间,政府需要精准掌握各地情况,工作量较大。通常,政府采取以各级政府逐级统计上报的方式获取所需信息,但在疫情管控期间,政府人力紧张,同时,企业点多面广,企业内配合联系的人员少,企业产能恢复情况以及复工行业管理情况等信息存在一定的获取难度。

  为此,该局充分利用用电采集系统和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中的电力数据,建立了“企业复工电力指数”,该指数综合了复工率和复产率两大指标,从区域和行业两个维度出发,精准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该局每日统计德江电网负荷、当月累计、年度累计供电量及最大供电负荷数据,计算同期比,绘制每日供电量变化曲线,直观展现变化趋势。实时发布全县行业复工电力指数,反映各区域、各行业企业复工水平;跟踪全县100余户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统计已复工、计划复工时间,计算已复工企业电量恢复率,形成明细表。自春节以来每日将供电量数据报送政府,使政府不用经过繁琐的数据收集和逐级上报流程,就可以迅速获取所需的企业复工复产信息,大大减轻了基层政府部门和企业报送数据的负担,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李朝辉、陈强)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