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龟兹矿业:抓好经济增长点 深挖潜能提效益

时间:2021-04-08 10:26:48  来源:  作者:

  “根据我们列出的十个经济增长点,企管科牵头指定责任单位、责任到人,我们下一步要紧紧围绕这十个经济增长点,自我加压,实施精细化管理,力争完成今年第二台阶各项经营指标。”4月7日,龟兹矿业经营分析会上,该矿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宏志再次做出要求。

一是

今年复产复工以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煤矿监管新形势,龟兹矿业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寻求经济增长点,通过将变动成本再分解、研读国家优惠政策等方面着手不断提高矿井经济效益,降低生产成本。加大各项管理费用计划管控力度,严格控制各类非生产性开支,对各科室、区队办公等费用实行定额管理,做到事先预算、事中控制,事后考核,并制定下发了《办公费用考核管理办法》,并依托内部OA办公等平台推行无纸化办公,杜绝了各类浪费现象发生;

二是

对材料(配件)管控实行“月计划、日管控,旬预警、月考核”,将每月材料(配件)消耗控制在300万元以内。加强生产电力消耗管控,提高设备效率,设备运行“避峰填谷”,最大限度管控电费;闲置设备回收和再利用,闲置设备及时退租,减少租赁费支出。同时,充分利用综采车间和机修车间扩大自修范围,节省修理费开支;制订下发了多项措施严控生产成本,将各类生产材料、成本费用等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部门,细化到班组,责任到个人,形成了一整套预算管理网络和目标责任体系。对各区队生产使用材料计划、领用、发放等环节严格控制,同时鼓励区队使用修复物资,价格最高不超过原值的50%,最低可调整为原值的10%,激发区队使用修复材料的积极性。

  “2020年龟兹矿业西井材料费用发生3059万元,非生产性支出发生651万元,修理费支出456万元。今年我们要对这些变动成本进行细化再分解,制定成本过程管控方案,压实目标责任。”该矿经营副矿长吕学堂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该矿对修旧利废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完善,以竞赛活动为契机,按照班组回收复用的零部件数量及所节省材料费的金额,给予班组成员相应的物质奖励,增强职工节约意识。根据矿井采掘接替计划及井下实际生产情况,编制下发机修厂修旧利废工作计划并严格考核兑现,充分激发机修厂效能,及时修复旧设备,提高设备利用率。非生产性支出项目必须实行“一事一议”,做到事前费用预算控制,事中费用执行控制和事后费用的核算分析考核控制。

  “我们从加强修旧利废、严控非生产性支出等方面入手把成本管控纳入全年市场化考核,全年可控费用下降约166万元。”该矿企管科科长王涛说。

  与此同时,该矿组织生产科、财务科、企管科相关骨干人员积极研读国家相关惠企政策,利用龟兹矿业西井符合衰竭期矿山开采的矿产品减征百分之三十资源税政策、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政策及企业安置退伍军人就业可抵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全年可减税1040万元,最大限度为企业节税增利。(王月月)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