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工业

东风汽车把“智趣科技”打造成启辰品牌核心差异点

时间:2018-10-25 09:35:40  来源:  作者:

  东风有限第一次党代会,是在东风有限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冲击“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率先建成“卓越企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指出,东风有限要争当“三个领先、一个率先”的“四个先行军”。作为东风有限的自主事业单元,东风启辰将如何贯彻落实东风有限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呢?近日,记者专访了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马磊。
  记者:东风有限第一次党代会内容很丰富,您比较关注哪些内容?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有什么思考?
  马磊:大会对党委工作“五个始终坚持”的总结,可以说是对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引领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发展、服务企业发展做出了提纲挈领的概括和总结。同时,大会对新时代、新形势、新征程下的东风有限未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并提出了实现目标的基本方略,是我们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指南。
  结合党代会报告,我在思考三个问题:
  第一、东风启辰如何为东风有限实现“TRIPLE ONE”事业计划作出更大贡献。东风启辰作为东风有限的自主汽车品牌、冲击销售目标和收入目标的主力军,如何更好为公司事业目标的达成攻坚克难,是我们在持续思考和讨论的重要课题。
  第二、东风启辰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把深化改革落到实处。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进一步深化改革、释放新动能的攻坚破局之年,在我们所处的汽车行业,也面临着市场剧烈调整。我们在思考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把改革的动能释放到最大,确保我们的事业行稳致远。
  第三、东风启辰如何交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答卷。党建工作如何为企业的生产经营进一步赋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管干部、坚持正风反腐、坚持思想文化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的生产经营环境。
  记者:东风有限第一次党代会后,东风启辰是如何在企业内部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的?
  马磊:第一次党代会闭幕后,东风启辰领导班子迅速展开部署,在全公司上下联动,掀起了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领导班子率先开展自学,做到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实践,充分将报告精神应用到日常业务和党务管理中。领导班子在近期开展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上,将感悟和自学成果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党总支要求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转发开、闭幕式报道、报告解读等微文,全体党员以微学习方式进行学习,保证党员100%全覆盖。
  各支部组织党员以“三会一课”的形式,开展党代会的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做,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记者:为贯彻落实东风有限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东风启辰将如何全力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在长远发展方面,东风启辰有什么规划?
  马磊:2018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遭遇了很大的挑战,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受经济波动的影响更为明显。从乘联会批售数据来看,8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当月下跌幅度已经超过11%,1-8月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下跌3.9%。同时,大部分厂家呈现较大幅度下跌。预计四季度下跌趋势还将持续。
  在巨变的市场环境中,东风启辰稳住节奏,坚持以核心产品为中心的营销策略,强调以销售渠道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一线,稳扎稳打,走出了自己独有的姿态。前三季度,东风启辰实现提车95472台,同比增长3.4%;交车100362台,同比增长7.4%。在市场累计呈现负增长的情况下,东风启辰以超过市场平均约8个百分点的增幅站稳增长阵营。
  为了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东风启辰也在各方面主动采取措施,进行了积极调整。在全新品牌定位“智趣科技”的引领下,东风启辰在央视投入了全新品牌广告;通过将营销活动下沉,打造了“智趣体验营”和“中国汽车大脑挑战赛”等一系列区域营销活动。东风启辰还推出了全新4S店建设标准,提升智趣客户体验。同时,考虑到今年经销商收益的严峻形势,推出特别商务政策,提振经销商信心,为四季度冲刺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四季度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传统旺季,针对此前低迷的表现,更多的经销商将重心放在了四季度。接下来的60多天,是进入“肉搏战”的关键阶段。为此,东风启辰将进一步在渠道端、产品端、营销端持续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
  渠道方面,确保合理的经销商盈利面,提振经销商信心,并强化对二网的支持。
  产品方面,全新车型T60将在11月16日上市,凭借时尚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和领先的智能网联,将成为启辰的全新增长点。
  营销方面,结合“双十一”、“双十二”、“双旦”等大型活动日,密集展开特色营销活动,并配以大面积的广宣投放。
  面向2022年,东风启辰立志成为“自主主流市场的高价值产品提供者”,销量达到50万以上,进入自主前十。
  为此,东风启辰将把“智趣科技”打造成为启辰品牌的核心差异点;分阶段推进E化(电动化)和I化(智能化),在五年投入9款新车产品(包括5款汽油车和4款新能源车型);启辰智联将不断升级迭代,面向市场持续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在坚持高品质基石的同时,构建支撑商品价值提升的成本竞争力,以保证启辰收益持续健康发展;从网点发展、收益管理、基础管理、战力提升等维度构筑具有战斗力的经销商体系。
  综上,东风启辰将深入贯彻落实东风有限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助力东风有限“TRIPLE ONE”事业目标的实现,助力东风公司“三个领先,一个率先”目标的实现。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