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不负好春光,奋进正当时 ——荥阳河务局工程管理专项检查侧记

时间:2020-04-15 14:50:26  来源:  作者:

  4月14日,荥阳河务局组织工程管理科、运行观测科、水政水资源科等多个部门成立考评组,对辖属桃花峪、枣树沟两处控导工程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丁坝坝面垃圾清理、散乱石规整等方面情况。

时刻关注,及时清理 永远都是进行时

  上午11时许,一辆白色轿车在30坝连坝路上向西绝尘而去。打开的后备箱装了满当当的物品,其中一个纸箱上的“果木炭”字样十分醒目。

  “一定是来吃烧烤的。”随同考评组一行的桃花峪控导班班长说道。

  话音刚落,身着迷彩服的班组人员开着电动三轮从不远处驶来:“刚过去一辆白车,应该是来吃烧烤的,趁着摊儿还没搭起来,我们现在去把他们劝走!”

  这样的情况对班长刘向中来说已经屡见不鲜。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的人到黄河边野炊。据他统计,最多的一天,他们马不停蹄地共赶走了130个烧烤摊,仅一条丁坝上的垃圾就能塞满整整12个编织袋。

  考评组逐个察看每一条丁坝面貌,在班组人员的持续努力下,坝面上很少能看见垃圾,偶尔可见的是焚烧后的碳灰和游人骑马时留下的马粪。刚刚经历了周末游人烧烤狂欢的坝面能保持这样的整洁度,一线班组人员背后的付出可见一斑。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办法总比困难多

  在枣树沟控导工程10至15坝,考评组看到了干净整洁的坝面、码放整齐的备防石,一方面得益于坝面紧邻通往浮桥的交通路线、货运大车较多,因此往来游客相对少一些,另一方面则得益于枣树沟控导工程新装上的绿色防护网。

  防护网高约两米,自西向东从枣树沟10坝位置铺设过去,中间设有可供班组人员上坝的带锁铁门,各条坝之间完整相连,不仅阻止了散客游人走到坝头,也切断了自连坝路下往坝档的路径。绿色防护栏的设置,虽然败了前来烧烤的游人兴致,却从源头上控制了垃圾的产生,为工程坝面垃圾治理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解决思路。

  桃花峪的部分坝段同样设置了防护网。前段时间某个坝段出现了游人剪开防护网到坝档吃烧烤的情况。班组人员将所有安装防护网的区域进行了集中检查,对连接处铁丝较细的部分逐个进行了加固处理。

  “你这钩子看起来挺硬实、很管用啊!”考评组对改进后的防护网称赞道。

增强信心,集合众智 明天一定会更好

  下午三点半,两个工程的检查工作结束。在枣树沟控导班院内,大家拎起小板凳,开起了座谈会。机关参与考评的人员与班组人员围绕此次的专项检查各抒己见、交流感受。

  “虽然我们的工程多年来因为基础薄弱,面貌提升压力一直很大,但这不代表我们主观上就要甘于落后、不思上进。这次检查,大家都看到在一线人员的辛苦付出下,最令人头疼的垃圾治理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该局主要负责人张先山在听取众人发言后,对本次检查做了总结讲话,肯定已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下一阶段的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张先山强调,一线人员要克服畏难情绪,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存在的难题进行分析,积极寻找应对方法;要保持好已取得的成绩,不能只为应付检查,要将维持良好工程面貌变成常态化工作,环境的改善会带动游人习惯的改变;要增强信心、抓住机遇、共同努力,不断超越过去的自己,单位明天一定会更好。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