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增强应对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宜宾市成功举办2022年全市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时间:2022-01-20 12:08:4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森林火灾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增强各级应对森林火灾分级响应、联合行动、应急处置的综合处置能力,1月17日,宜宾市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叙州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华兵,副市长、叙州区委书记雷涛,宜宾军分区副司令员廖宣东等领导出席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是由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宾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叙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叙州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共同协办,旨在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扑救”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针,检验市、区两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完善灭火作战预案,提升队伍灭火战术水平,强化灭火队伍能力,确保我市冬春季节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的重要活动。

  此次演练以2022年1月17日14:05叙州区赵场街道金星社区石坪组发生森林火灾为模拟场景,按照市、区两级森林火灾预案逐级响应的顺序依次展开,主要演练信息接报、群众疏散转移、现场指挥、队伍集结、火情侦察、扑打火线、协同作战等内容。

  演练中,当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12119报告给区森防指办和电话报告给金星社区村组干部,并利用火情监测即报系统上报火情由村、镇两级进行先期处置。随着“火势”的持续增强,处置流程逐级转入到由区级到市级的响应阶段。经过市级两支专业队伍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近一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

袁华兵对整场演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当下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

演练结束后,要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坚持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始终保持思想不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全力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要强化监测巡护和火源管控,聚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段,把各类森林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林区道路和防火隔离带建设,不断完善森林防灭火“六级”群测群防体系,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提高森林防灭火科学水平。要全面推进森林防灭火宣传“六进”活动,实现全覆盖、高密度宣传,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雷涛进行了补充: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坚决杜绝因森林火灾造成的各类人员伤亡。按照“三个常态化”要求,充分利用“两书一函”手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森林防灭火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村村通应急大喇叭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森林火灾预防和安全避险知识。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要协同作战,强化应急响应,适时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升扑火救援能力。市政府副秘书长申华林、黄斌,副区长阳兵参加了演练。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