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砥砺奋进 铿锵前行—— 记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先进党支部

时间:2022-08-05 18:00:12  来源:自撰  作者:邱明哲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西北工区指挥部顺北项目部党支部现有员工33人,其中党员27人(含预备党员2人),占员工总数的81.8%。成立以来,该党支部在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党建质量提升“365”工程,紧紧围绕生产现场,践行铁军文化理念,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砥砺奋进,铿锵前行。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全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号称“死亡之海”,系暖温带干旱沙漠,酷暑最高温度达67.2℃,昼夜温差达40℃以上;全年有1/3是风沙日,风沙活动十分频繁,流动沙丘占80%以上,强飓风尘暴时有发生,空气中沙尘多,风沙吹起高达3000多米,尘沙几乎终年笼罩着塔克拉玛干沙漠。异常艰苦环境给油气勘探开发带来严峻的挑战,用行话讲叫世界级难题。面对恶劣自然环境,顺北项目部党支部每名党员从未屈服、从未退缩,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以激昂的斗争姿态,勇闯生命禁区,征战“死亡之海”,用青春和生命与荒凉和荒漠搏斗,唱响了一曲曲壮丽的时代赞歌。

强化责任落实

  。党支部做好上下级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职员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员工排忧解难,让员工们能安心扎根在基层,干好钻井工作。让支部成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战胜困难的坚强战斗堡垒。支部每位党员自觉加强政治思想和业务知识学习,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始终把HSE工作摆在首位,把“受欢迎、起作用、 见实效”目标时刻放在心头。

抓班子团结协调,凝人心促进生产

  。顺北项目部党支部以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班子和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从严管理,狠抓岗位责任制落实和“三标”建设,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在岗位有效执行、落地生根。超前周密编制生产计划,细化起下钻等操作规程,干部紧盯关键作业环节,确保生产效率持续提升。3口井周期节约率20%以上,助推单井提速提效;顺北803X井刷新顺北区块8号断裂带单只钻头进尺最多、最快、二开周期最短三项纪录;顺北1-28H井刷新顺北1号断裂带二开钻井周期最快记录;博孜903井二开刷新最多、最快、最短三项纪录。西北油田分公司送来6封表扬信。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27名党员处处以生产为重,发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扎根一线、扎根员工群众,发挥干部安全引领力,落实好“三管三必须”“交报询领”要求,形成层层风险识别、层层落实管控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匠心独具、敢于担当

  。顺北项目部钻井液主管王建光,在新疆一线工作20年间,与同事一起奋战生产一线,经历了多口井的施工,坚持用先进技术和全新理念打好每一口优质井。多年的技术工作养成了王建光严谨、认真、负责任、勇于奉献的工作作风,练就了高超的业务素质,熟悉王建光的人都知道他在泥浆管理工作上就是一个“较真人儿”。顺北47X井是西北油田分公司部署的一口重点探井。该井施工的重点、难点是二开二叠系火成岩易漏和易垮塌,三开志留系底部硬脆型泥岩剥落掉块和桑塔木组大段泥岩易吸水膨胀剥落,泥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结合多年的丰富经验,王建光结合现场实际,针对不同地层岩性特点制定相对应的泥浆处理方案,优化施工方案,优选泥浆助剂,强化泥浆性能,加强固控设备使用。在他的“较真”下,最终成功克服地层难点,确保了电测、下套管安全顺利,同时也刷新了顺北4区块三开钻井周期最短记录。

  在高温炎热的泥浆罐上观察标尺的他,搬袋子加泥浆药品的他,深夜在宿舍里学习研究的他……无数的身影汇聚成一个清晰的形象,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他始终用一颗热忱而坚决的心执行着党组织交给的每一项任务,始终坚守着石油人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着。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顺北项目部党支部的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022年顺北项目部党支部被工程公司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张怀兵同志先后荣获中原石油工程公司优秀项目经理,公司技术标兵、先进管理者等荣誉称号。赵宽心同志被评为塔里木公司劳模。李桃斌同志被评为西北工区指挥部党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陈长胜、王波、李鑫、史社刚、王建光同志被评为西北工区指挥部党工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

  。顺北项目部党支部在西北大漠各油田钻井竟技群里,始终坚持站排头、争第一,用一口口日产千吨级高产井筑牢国家能源安全,铸就中原铁军,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脚步践行了顺北项目部“团结、求实、奉献、进取”的铮铮誓言。(邱明哲 李桃斌)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