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信技术

中国电信与诺基亚贝尔达成人工智能战略合作 面向5G时代协力推动智能应用落地

时间:2018-09-28 09:41:40  来源:  作者:

  2018年9月26日,在“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 Expo China18)”上,中国电信与上海诺基亚贝尔共同签署了人工智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基于并融合诺基亚领先的AI/ML技术,以及5G云化、边缘云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国电信端到端的智能网络“赋能”,优化5G网络部署、管理和应用效率,借助前沿实践来落实中国电信CTNet2025中长期技术指引和5G技术白皮书战略方向。

  5G、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已经被广泛认为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手段。这些前沿技术的加速融合和强强联手,将为各行各业带来颠覆与创新。一直以来,中国电信与诺基亚贝尔在前沿技术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并积极推动5G、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无人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落地,最终服务于人类社会的发展。根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与诺基亚贝尔将在现有4G移动网络以及未来将要部署的5G网络中,引入人工智能服务,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对网络资源利用进行深层次优化。并且,通过双方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全面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在移动通信网络中的应用,进而推动更多的垂直行业应用案例。中国电信与诺基亚贝尔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对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例如智能无线资源管理、Massive MIMO大规模天线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在室内定位跟踪等,进行全面的研究、验证、展示及推广。

  在人工智能方面,中国电信作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供给侧改革的先行者,积极运用新兴技术,为经济社会发展“注智”“注能”。目前已与全国236个城市签署了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在5G方面,中国电信全方位布局5G,正式启动“Hello 5G”行动计划,深入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致力于打造5G智能生态,为企业转型升级赋予新的内涵。中国电信以5G创新中心为依托,全力推进5G研发创新,在17个城市打造5G示范工程,开展规模试验,力争到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同时中国电信携手产业链各方,共同促进5G标准成熟,共同打造5G智能网络,共同创新5G应用模式,共同繁荣5G终端产业。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陈坤担当主演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