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信技术

中国移动5G专利申请量跃居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

时间:2018-11-26 18:05:58  来源:  作者: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移动已围绕5G技术提交发明专利申请近1000件,跃居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近年来,中国移动不断加大国内外专利布局力度,目前已累计提交国内专利申请16000余件、国际专利申请500件,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5260余件、国际专利授权220余件,专利实力位居全球运营商前列。

  无论是在东方明珠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还是在千年古城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中,中国移动5G网络的先行先试和“花样”应用都引发了万众瞩目与热议。5G远程医疗、5G无人机、5G直播、5G VR等等令人惊艳的5G应用背后是中国5G技术的快速落地以及5G标准与专利的日益突破。

  为实现5G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中国移动逐步加大在基础通信领域的研究投入,仅面向的研发资金就达4G的3至4倍。近年来,中国移动累计提交5G标准化文稿超过1500篇;文稿通过率达41.46%,位居全球第四。目前,中国移动在5G技术创新5G领域不断突破,形成了新频段、新天线、新架构、新设计、新能力、新传输六大关键技术方向。在5G核心网络标准制定中,中国移动发挥了关键作用。其中,5G系统架构(5GS)项目由中国移动牵头并担任唯一报告人主导完成,赢得了全球67家合作伙伴的支持,这是中国人首次牵头设计移动网络的系统架构。在标准制定中,中国移动牵头推动了服务化架构(SBA)、软件化与虚拟化、质量可保障的网络切片、新核心网协议体系、统一数据层架构、C/U分离、边缘计算等一系列重要方向的研究,为5G网络的“更多可能、更大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5G技术研发与标准制定中,中国移动十分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据了解,中国移动以“风险共担、资源共享、责权利明晰”为准则,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中实现了“三统一”,即统一的知识产权制度、统一的全流程专利申请质量管理体系和统一策略下的多层次保护体系。同时,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专业知识产权专家团队和法务团队,并在中央企业中率先创新探索了多项专利激励措施,鼓励研发人员进行技术创新,促进专利成果转化。目前,中国移动全集团5G专利产出数量与质量逐年提升,截至今年10月底已提交发明专利申请近1000件,5G专利申请量跃居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移动不断加强海外知识产权布局,2012年至今,已针对5G核心技术创新方案通过《专利合作条约》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提交约100件国家专利申请。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与中国核动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产业升级 中国核电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变革发展之路
山西航空产业集团40年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