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信技术

用友网络科技股高级副总裁王健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发言

时间:2019-07-09 16:08:03  来源:  作者:

  亚欧网:王健:各位来宾上午好!刚才前面几位嘉宾比较多谈To C、To B,用友公司我们是一直在做企业服务,在做To B这样的业务。我们从1988年到今年是第31年,我们做企业服务跟To C业务还是有很多差别,比如说To C业务BAT大家家喻户晓每天我们生活离不开它。To B业务的确还有很多不同,我们今天我结合我们用友在企业服务31年,特别是结合现在新的技术的发展,我们的一些认识,包括用友公司做的东西给大家做报告。

  应该讲信息技术在过去30几年里一直在支撑着我们整个企业管理、企业技术、企业发展,相关在我们早期在上个世纪30年前,实际上电子化的阶段推动了我们整个企业财务,因为最早企业信息化从财务起步,中国的信息化就从这儿开始。从解放了财务人员的手和劳动。第二阶段是帮助企业在整体的管理信息化ERP的层面帮助企业控制成本、提高效率,这是起到这样的作用,支撑企业的业务发展,这是这个过程。到最近几年,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今天特别是企业信息化走到今天,我们讲是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这个阶段实际上已经它形成企业离不开的很重要的一个构成,或者讲很多企业已经是必须要走向数字企业。

  所以我们说今天未来的企业要么就是原生像我们现在很多互联网公司本身它就是数字企业。要么很多企业就是要重新重构企业,重生企业,形成新的数字化企业。整个企业的数字化应该说有几个特点,目前一方面在经营管理层面让企业经营管理,比如说我们的对外的营销更敏捷,更客户的连接更快速、更好、更短,包括我们采购很多东西快速通过网上实现整个的采购,让我们的经营更敏捷,让管理更轻便,让我们整个金融服务嵌入到企业和IT结合在一起,嵌入到企业管理过程中,同时让我们整个IT更简便、更简洁,云架构、基础设施很多东西不需要内部配制,在云端,IT不需要配太大的团队,也不需要配专门的基础设施,整个是有这样的特点。

  同时,核心支撑企业收入增长、成本降低、效率提升,风险有效控制,这应该说是企业服务核心的一些价值。今天数字化企业应该讲几个层面。第一个层面首先要有一个基础的我们说现在讲云平台,这个平台的支撑,新的技术架构的支撑很重要。再有,我们企业内部的管理层,比如说从财务到人力资源这种管理向中小服务转移,这个是很关键。同时,组织的扁平化和进化型的组织,以及整个社交到企业里面这也是很重要的方面,这是企业内部管理。

  我们业务层从数字营销、数字采购这是一个很重要对外的,我们结合今天互联网这个基础设施的发展,整个快速往外,包括现在To C我们整个领域的发展,我们和客户的连接和供应商的连接能够实现快速连接,这是重要的方向。还有纵深向智能制造的方向发展,这是智能化的制造也是很重要的。当然还有一个我刚才前面讲过我们金融的嵌入,整个未来企业,整个企业金融也是很重要的方向、方面。金融的嵌入,还有未来再进一步的很多企业结合今天互联网快速发展,可能整合外部资源形成社会化的整个商业,构建新的商业模式这也是新的方向,这是未来数字化的几个方向。

  应该讲企业上云我们说第一方面可以享用整个计算资源,云上的计算资源,这个肯定是一个IT计算资源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同时可以享用整个我们所在企业的这个产业的资源,一个是计算一个是产业资源,整个两方面的资源的聚合上企业上云,使企业更容易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未来,我们整个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整个在企业服务产业这个方向主要有几个特征。首先一个应该说未来可能就是我们的业务IT服务还有金融服务整个形成一体的,三位一体的格局,这是一个方向。另外,我们很多服务的形态也是多服务形态的一个集成,一个整合,包括我们整个的应用服务、业务服务、还有数据服务、以及相应知识服务,包括这里面和平台相关计算的融合,这是整个未来多服务的形态,这是融合化的一个状态。

  还有一个我们就是未来自动化、智能化进一步的发展,这个是一定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向,特别是基于数据不断的积累向智能化的发展,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方向。我们说今天应该数字化很多以前我们说三个阶段的信息化还有很多不同,上个阶段信息化提的比较多还是企业内部管理,今天数字化一个向企业,类似制造业向智能制造深层在结合设备过程深层的发展,还有向外产业物联和产业化,今天整体应用范围和应用数字化范围在扩大,我们解决问题不仅解决管理效率问题,而且今天解决生产效率和外部相关的连接,实现生产拓展的问题,这个也不一样。同时内部管理很多具体我们也在纵深发展,实际上应该讲我们像比如说数据服务,现在企业内部管理,包括整个整合相应的底层的数据与外部数据,形成大数据,整个基于数据的服务也是一个大方向。

  今天的数字化和以前的信息化不一样,已经进入一个深水区,这里面需要更综合全面深入的一个服务能力。上面我大概说了一个趋势,大概企业一应用的一个趋势。我下面简单说一下用友目前做的云服务相关的内容。用友我们两个方面,一个是服务整个我们的企业,构建整个数字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服务企业,这是一个方向。另外一个当然我们同时形成我们的产业生态,我们有大批产业链伙伴,构建形成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的平台,这是我们的一个愿景和目标。用友我们企业云服务几个做的内容也不是说我们什么都做,我们核心可能是在,因为整个在计算资源这一层我们相应我们是不做的,包括阿里、华为、电信他们是我们整个的合作伙伴。我们从整个paas这一层做起,这里面核心的包括技术平台,包括应用的平台,就是paas层支撑企业数字化应用平台,这还是跟原来我们To C的应用不一样,它复杂要高得多,我们在企业应用平台,PaaS平台也有很多比较多的积累。包括数据中台相关的内容,这是平台层。再一个我们应用或者产品服务这一层,这里面包括我们做一些核心管理领域和业务领域的应用,同时还有一些聚焦一些细分的一些行业化的行业应用,这是第二层的东西。

  还有一个开展相关我们未来很重要的一个方向,跟企业一起联合做业务,做PaaS的业务,这是业务服务,这里面主要方向包括做薪资福利的服务,包括相关的采购服务,包括代帐服务,未来可能还有其他的方向。大型企业的服务我们未来,现阶段更主要是混合云的模式,我们自己有一个NC Cloud的产品,集成用友相关的领域包括管理领域、人力领域、协同领域,以及营销领域还有采购云,相关的金融云这些集成在一起。同时也集成融合相应的外部相关的一些云,包括我们自己的生态云以及外部相关的公有云,形成综合的,未来一个现阶段,一段时间内我们大型企业核心的模式是一种混合云的模式,公有云、私有云、专有云混合的模式,解决企业内部完整的逻辑和对外连接整个综合的问题,大企业目前短时间全面的公有云还有一个阶段,还有一个过程,这是现阶段最主要的应用模式。

  同时,用友在工业企业我们面向工业企业有一个工业互联网的平台,这个平台实际在我们前面说我们的PaaS平台的基础上构建工业企业整个相应的这种工业操作系统,这里面很重要的这里面延伸的就是智能制造基于IOT平台实现边缘侧整个相关的连接,与设备优化整个过程优化连在一起,与相应的管理数字化形成一体化这样的一个整合的相关的一个整个大的一个精致平台支撑。这是我们精致的平台应该说内容的角度,边缘侧我们相应跟相关一些伙伴联合合作,我们用友通过IOT平台连接边缘侧相应的数据,根据过程和设备和过程优化相关联的数据,从IOT平台转到我们这里面来,形成设备优化和过程优化,这是边缘智能我们大概的定位。用友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我们整个在基于过去管理应用的积累,这里面实现很重要实现运营优化,包括这里面从系列的生产过程、工艺,还有物流类似库存一系列,包括后台管理、人工智能赋能一系列的优化,这是一个层面。

  还有一个层面实现产业互联,基于工业互联网实现产业互联也是很重要的方向。包括我们做一个客户物流的,它整合它当地的物流资源,未来可能整合全国的物流资源实现整个物流社会化物流资源的社会化,这是相应的空间还是很大的,这是未来的整个产业互联和社会化这几个方向。目前应该说我们目标肯定还是做基于整个我们的平台架构,这些工业级的操作系统,同时我们现在工业互联网目前的制造业客户有46万家目前,也相应覆盖多工业大类,相应应用领域目前有18个大的应用领域类。

  用友我们在制造业有46万家,目前我们服务的企业大中小有五百家,有一万家左右有大型企业,包括行业龙头企业,包括国有大型央企,用友走过30,最开始10年我们在财务信息化也是中国领先。第二个阶段企业整体信息化ERP,也是在亚太地区领先的,覆盖我们整个客户群也是领先。走向今天我们核心定位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在新的30年我们也是希望在这个阶段更好的服务我们的整个企业数字化的转型,也同时希望更好的支撑我们中国整个数字经济的发展。好,谢谢大家。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