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焦点

新疆国资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时间:2019-08-09 21:12:17  来源:  作者:

  日前,新疆国资委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指出,自治区国有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喜、稳中有忧”,主要经济指标“四增三降两忧”的特点。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清形势,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和完善重大风险预警机制,提高管控风险水平。

  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把握机遇,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聚焦主业,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结构,提升核心产品竞争力,严格压缩贸易性业务量,降低企业运营压力和经营风险;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水平;增强发展后劲,大力培育新动能产业,为新动能的生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积极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不断加强企业家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监管手段和监管方式,加大对企业“强改革、促发展”的理解和尊重,准确把握好“放活”与“管好”之间的密切关系。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党建各项事业。续写好“稳定”这篇大文章,坚决贯彻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续写好“改革”这篇大文章,把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引向深入;续写好“发展”这篇大文章,以现有的存量国有资本撬动全区经济迈上新的台阶;续写好“监管”这篇大文章,切实增强国资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系统性;续写好“党建”这篇大文章,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新疆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关键之年。各监管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国企国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祖国70华诞。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发展谱新篇——2019(第十八届) 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创新求变再出发,优质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