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同心守“沪” 上海国资国企疫情防控进行时

时间:2022-03-31 12:32:53  来源:  作者:

  近日,上海市国资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保障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上海国资国企牢记使命担当,在筑牢民生底板、保障城市交通、助力医疗服务、维持有序运行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共同守护上海城市稳定运行。

筑牢民生底板,服务百姓生活。

民生是城市的底板,保障市民生活是国有企业的使命所在。百联集团联华超市每日米面粮油、蔬菜、肉、水产等主要民生保障物资的供应量在500吨左右,库存数量保持在5000吨左右,能持续满足市场供应,重点民生单品库存可保障2-3周供应,防疫用品货量备足,还为封闭管理小区提供“生鲜+日配+日用+常规药品”服务。光明食品集团所属各企业全力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盘子”“糖罐子”安全。各大批发市场、商超终端蔬菜、猪肉、水果、水产等货源保证市场需求,做到量足、价稳、食安。同时,光明食品集团启动了对市疾控中心流调工作人员的“三送”服务,为一线抗疫工作者解除后顾之忧。申能集团旗下申能股份8家在沪电力保供企业300多位运行人员入住厂区在岗值守,确保能源保供;上海燃气成立“燃气应急抢修保障小组”,保障燃气供应不断档;上海LNG重启封闭运行和“蜂巢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成了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业务的“中国首单”。

保障城市交通,守护市民出行。

公共交通是城市的动脉。申通地铁集团轨交列车运行期间落实每日两次例行消杀,每次出库前、运营结束后对重点区域和车厢进行消杀;各地铁站对乘客接触设施进行擦拭消毒。日前,对全路网7000多辆列车,500多座站台和所有基地进行了加强消杀。久事集团下属久事公交对途经本市中风险地区的营运线路重点做好车辆一程一消毒、工作场所四小时一消毒、持续通风、司乘人员一圈一测温、工作人员六小时一测温。隧道股份下属城市运营各收费道口根据防疫要求落实CPC(复合通行卡)消毒工作,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保障公路交通正常运行。

助力医疗服务,共筑防护屏障。

上实集团下属上药控股配备24小时应急处理团队,确保各大医院药品配送及时;上药医疗器械公司各SPD(医用物资供应链物流管理)团队为上海市各大医院集中配送医疗、生活和办公用品,与广大医护人员同心战疫。东方国际下属龙头股份三枪集团全力组织开展防疫物资的生产、调度与运输工作,紧急调整生产时长,加班加点进行防护服和口罩的生产,及时交付第一批1000余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1000余双医用隔离鞋套。上海城投集团下属上海环境集团新购医疗废物收运车辆投入运行,近期夜间新增车次、人员加班加点及早清空隔离点垃圾现场存量,并提高作业人员防护等级。

维持有序运行,落细管理服务。

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防护墙”筑得更牢。临港集团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闭环,针对标准厂房、研发楼宇、公租房、食堂、工地、码头等关键点位因地制宜落实防控举措,坚决阻断公共场所传播面。上海地产集团旗下交通枢纽、租赁住房、医养机构、酒店、公园、开发园区等重点领域筑牢疫情防火墙,虹桥枢纽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全力守护上海西大门;公租房项目每日开展“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消杀作业,保护3万租客安全。上海银行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利用“上行e链”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继续给予防疫相关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普惠延期还本付息等优惠政策,帮助更多企业渡过难关;创新推出“云网点”客户服务模式,为居民日常的金融服务需求保驾护航。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