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中国海上首个自营开发凝析气田累计贡献天然气超88亿方

时间:2022-11-24 10:31:25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宣布,中国海上首个自营开发的凝析气田——锦州20-2气田安全生产30年,累计贡献天然气超88亿方。

  据了解,锦州20-2气田是中国第一个按照国际标准自行设计、建造并自营开发管理的海上凝析气田。该气田地质油藏情况异常复杂,具有岩性多样、储层埋藏深以及储层横向变化大的特点,面临着高温高压、凝析反转等世界级开发难题。中国海油老一辈科研人员创新开发技术,优化管理模式,使得该气田投产后初期日产气达百万方以上。

  随着开发的进行,该气田出现储层异常高温高压、60%气井产出黑油及出水等问题,导致该气田整体开发效果变差,年递减率达30%以上。面对复杂的生产状况,年轻一代中国海油科研人员通过多轮次的深化研究,构建了该类气藏类型的开发“技术库”,逐步形成异常高压凝析气田诊断及治理技术。

  经过一系列“辨证施治”之后,锦州20-2凝析气田最终实现了连续15年稳产,诞生了累计产量高达10亿方的4口“王牌井”,充分保障了下游用户的生产、生活用气,为中国环渤海地区的“绿水青山”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