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船舶工业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时间:2018-11-28 10:45:18  来源:  作者:

  近日,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忙碌一如往常,载箱量21237标准箱的“中远海运宇宙”轮完成装卸船作业离泊。至此,宁波舟山港今年已累计挂靠2万标准箱及以上集装箱船100艘次,为去年同期的5.3倍。

  近年来,船舶大型化趋势愈加明显,作为全球少有的深水良港,宁波舟山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迎接大船“常态化”到港时代。宁波舟山港积极加强与2M、Ocean、THE Alliance等航运联盟合作,发挥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一体化运作优势,联合推出船舶提效课题,采取提前收集船舶信息、分析历史航次箱量结构、建立船舶信息库等手段,不断提升泊位利用率和船舶在泊作业效率。针对今年以来渔船碍航等诸多情况,宁波舟山港调度指挥中心、轮司、大港引航等单位积极配合海事、渔政等相关部门,维护航道秩序和安全,推出“单向通航”等服务举措,确保大船安全靠港。同时,宁波舟山港利用专业气象机构的精准预报,实时关注港区风力等情况,并及时与船方沟通交流,采取提前安排船舶靠泊等手段,减少因大风造成的超大型船舶等泊。

  据统计,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已累计挂靠1.8万标准箱及以上船舶376艘次,为去年同期的1.3倍。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