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航空航天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

时间:2018-10-10 11:04:42  来源:  作者:

图为发射现场

10月9日10时4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S上面级)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本次发射是远征一号S上面级的首次发射。

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所属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抓总研制,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S上面级)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抓总研制。今年年初以来,长二丙火箭先后在西昌、酒泉、太原3个发射场执行5次发射任务,发发成功,彰显了“金牌火箭”的质量和水准。远征一号S上面级是以远征一号上面级为基础进行适应性改进设计而成的,它的装配使得长二丙火箭发射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卫星的运载能力翻了一番,满足了任务发射需求,也为今后长二丙火箭承接更多宇航任务、提升在商业航天市场的竞争力提供了助力。

相比于远征一号上面级,远征一号S主要有4方面不同:一是适应任务需要,在亚轨道位置点火飞行,而远征一号上面级点火时已脱离地球引力;二是飞行时间较短,约为十几分钟,不像远征一号上面级要飞行六七个小时,对热防护设计进行了简化处理,取消了不必要的冗余设计;三是卫星在上面级上的排列方式为串联,而非远征一号上面级的左右并列,卫星分离方式相应地做了调整;四是通过第一次点火即可将01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而后实施第二次点火目的是主动离轨,而执行北斗双星发射任务的远征一号上面级两次点火均是服务于将卫星送入轨道。

目前我国的远征系列上面级家族有远征一号上面级、远征一号甲上面级、远征一号S上面级、远征二号上面级四个成员。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86次发射。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规考试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汉能“发电墙”问世,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覆创新“生态建筑”
汉能汉墙全球发布,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