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航空航天

捷龙一号火箭将于今年上半年首飞

时间:2019-03-10 20:28:01  来源:  作者:

  近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传出消息,2019年上半年,专门用于商业航天发射的火箭型号——“捷龙一号”将首飞。该型火箭是一院研制的“龙系列”商业火箭家族首个成员。

  捷龙一号火箭为四级固体发动机串联的总体构型,总长19.5米,箭体直径1.2米,起飞重量约23.1吨,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不低于150公斤。

  该火箭生产周期仅需6个月,24小时内就能完成发射准备,可适装1.2米和1.4米直径卫星舱,满足用户“一箭一星”或“一箭多星”的发射需求。目前,捷龙一号火箭的研制正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悉,一院用于商业航天发射的火箭将被命名为“龙系列”,初定包含两个系列,一个是“捷龙”系列,另一个是“腾龙”系列。捷龙系列以商业固体运载火箭为主,发射灵活;腾龙系列以液体运载火箭为主,运载能力较大。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