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产经济

广州二手住宅市场三季度150万左右房源需求多

时间:2018-10-22 11:46:10  来源:  作者:

  尽管近期有广交会的举行,但也改变不了广州租房市场开始进入年底传统淡季的趋势,而租金走势大致趋于平稳,仅出现一些微调。合富大数据显示,9月广州租房市场平均租金为52.1元/m2/月,与8月相比出现接近2%的降幅。越靠近年底,租房市场的需求将会逐步减少,建议有物业要放租的业主,若有合适的租客看中,宜尽早租出,尽量减少物业空置的时间。目前,广交会短租已逐步淡出小业主放租的市场,这与小业主心态的转变有一定关系。虽然短租的租金会比普通长租要高,但由于租期短,很多小业主都会怕麻烦而宁愿放弃短租的高收益。

  进入下半年,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持续偏低,对后市走势不明朗而产生的观望气氛,以及买卖双方心理价位之间的明显差距,令市场交投持续胶着,成交量逐月走低,导致今年三季度成交量较今年二季度有所减少。据合富大数据监测“阳光家缘”二手住宅网签数据统计,今年三季度经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为19991宗,较今年二季度下降19%,较去年三季度下降11%。

增城从化楼市

表现相对较好

  从年初至今,二季度的市场交投活跃度是最高的,三季度的交投活跃度略高于一季度。受政策及房贷环境偏紧等因素影响,目前买家入市态度相当谨慎,与去年相比,今年整体市场交投活跃度均不及去年。

  尽管今年三季度整体市场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不过,从各区成交来看,外围区域的表现相对好一些。据合富大数据监测“阳光家缘”二手住宅网签数据统计,花都、黄埔、南沙、增城以及从化等区域,今年三季度经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的增加。其中,从化的成交量同比增幅超过两成,而增城的成交量同比增幅也达一成多。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指出,这与外围区域的楼价水平以及市场发展有一定关系。首先,与市中心相比,成交量同比录得增长的区域,其二手楼价均比市中心要低,价格优势对二手楼市的成交主力“刚需”型买家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第二个因素是,外围区域在近一年以来交通以及教育等配套日趋完善,今后也有一系列市政建设、交通配套等利好支撑,这些都增加了买家在外围区域买房的信心。第三,现时外围区域二手楼市的发展状况已较去年同期更为成熟,能够给予买家的选房空间更大,有利于买家能更容易选购到心仪的物业。

150万~300万元之间

房源需求最多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广州二手住宅市场对总价在150万~300万元之间的房源需求最多,占比多达44%,高于今年二季度42%的占比,更明显高于去年三季度36%的占比。而近两个季度低总价段成交占比均不到三成,占比低于去年。

  无论是首次置业购房者或是改善型换房人士,均对总价在150万~300万元之间的房源存在较大的需求。据合富大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首次置业和改善换房型成交个案当中,150万~300万元之间的房源成交占比均超过四成,相对来说,首次置业买家对该总价段的需求更多一些,成交占比达47%,而改善型换房对该总价段房源成交占比约42%。

  首次置业型买家购房预算相对较少,因此对低总价和中低总价的房源需求较大,三季度除150万~300万元的房源受青睐外,总价低于150万元的房源在首次置业型购房群体中也较具吸引力。数据显示,三季度约有26%的首次置业买家购买了总价在150万元以内的房源。而三季度改善型换房客的需求相对较集中在150万~300万元以及600万元以上两个总价段上。其中,约有42%的改善型换房客选购了总价在150万~300万元之间的房源,同时也有多达23%的改善型换房客,购买总价在600万元以上的房源。

四季度可留意急售房源

  梁燕明表示,有意在今年四季度物色笋盘的买家,可留意“卖一买一”型业主放售的房源,这类业主若已经决定出手置换物业,往往会加快“卖一”的速度,因此,买家也能更容易争取到业主给予更大的让价空间。此外,靠近年底有可能会出现业主因资金周转等原因,急售物业套现,这类放盘的价格有可能较市场价要低。不过,买家需要留意的是,业主急售套现的个案,往往会在付款条件等方面存在一些特别的要求,买家除了留意房源的售价、物业本身的质素外,还需要详细了解清楚业主对付款方式、付款时间节点以及交楼等方面,是否存在特别的要求。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江龙船艇“富裕”轮客船顺利首航
江龙船艇“富裕”轮客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二号01组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规考试
桐梓供电局开展配网调
汉能“发电墙”问世,让建筑像森林一样“呼吸”
汉能“发电墙”问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