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乱象丛生 南宁市乡村办开展“美丽南宁”暗访

时间:2018-12-18 11:45:24  来源:  作者:

  12月13日、14日,市乡村办暗访工作组第一组到宾阳县、兴宁区和良庆区开展“美丽南宁”乡村建设12月单次暗访活动,检查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和村镇卫生情况等。检查发现各村镇垃圾处理站正常工作,良庆区良庆河、楞塘冲、大拟河等水体无污染。但依然存在部分村镇乱倾倒垃圾、焚烧垃圾,房前屋后乱堆放、建筑物料无覆盖,农贸市场乱摆卖、街道车辆乱停放等情况,部分村屯污水乱排、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杂草丛生、后续管理不到位。

  垃圾乱倾倒乱焚烧

  13日上午,工作组在宾阳县检查发现,洋桥镇凌达大村污水处理站旁池塘边倾倒了一堆纸皮、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村中还散落有较多甘蔗秸秆;邹圩镇那茶村垃圾池内垃圾较多,未及时清运,部分垃圾还散落到路旁。新华村委道路旁一垃圾池有焚烧垃圾迹象,墙壁被熏黑了。

  14日上午,工作组在检查良庆区南晓镇台马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时看到,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门口的荷塘边,倾倒了大量生活垃圾,很远就能闻到臭味;大塘镇百乐村村口道路旁有一堆生活垃圾;南洲村农贸市场地面也有散落垃圾。

  污水处理站无管护

  13日上午,工作组在宾阳县洋桥镇凌达大村看到,该村排水沟污水横流,沟壁长满青苔,沟旁散落有生活垃圾。村民反映,村口鱼塘附近的排污管破裂了,污水经常冒出地面,无法流入处理站。14日上午,工作组在良庆区南晓镇看到,农贸市场公共厕所附近的水沟内垃圾很多,水比较脏。在大塘镇南洲村南洲小学后面,路边排水沟乱排放生活污水。

  检查时还发现,邹圩镇古莲村委古昔村污水处理站未作业,门上贴有“正在维修中”标志,村民反映说,停止工作很久了;14日上午,工作组检查发现,良庆区南晓镇大满村大拟坡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大门未挂牌,且未对外设置运营时间公示牌及监督投诉电话,里面长满了两人高的杂草树木,处理站四周围栏倒塌,后续管护不到位。

  房前屋后杂物乱堆放

  此次检查发现,部分村镇房前屋后乱堆放现象比较严重,尤其是宾阳县洋桥镇凌达大村、蓬盖村和邹圩镇那茶村,因为正处于甘蔗收割季,房前屋后普遍有农用机具、甘蔗秸秆和柴禾、建筑材料等杂物乱停放、乱堆积。

  在宾阳县洋桥镇凌达大村、蓬盖村、洋桥镇镇区,邹圩镇那茶村、古昔村、镇区六新村卫生所和邹圩市场附近,均发现有大量没有围挡的砂石、河沙等建筑材料堆积在房前屋后和道路旁;兴宁区五塘镇那义坡及良庆区南晓镇镇区、南晓镇台马村、大塘镇南洲村等也存在类似现象。

  乱停放乱摆卖现象严重

  13日上午,工作组在宾阳县检查发现,邹圩镇邹圩市场附近车辆乱停放、乱摆卖现象严重,小贩在市场车辆停放点摆卖货物,车辆就停放在“市场前面严禁停车”标志前,而街道两边的店面甚至将摊位摆到了马路上。此外,邹圩镇中心卫生院门口也有乱摆卖现象。

  良庆区大塘镇大塘农贸市场门口及市场周围乱摆卖现象尤为严重,甚至阻塞了道路,大塘镇民族路等道路两旁,乱停车致使交通通行缓慢;南晓镇农贸市场周边有跨线经营现象。兴宁区五塘镇五塘市场门口乱摆卖现象也比较突出。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