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伊川县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

时间:2018-12-24 16:19:33  来源:  作者:

  现场观摩学经验,实地评比论先进。近日,伊川县利用一天时间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现场观摩督导了全县15个乡镇、街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

  干净的街道、整洁的文化广场,村民们在“美丽庭院”尽情地享受着冬日里的暖阳。走进吕店镇沟张村,一种质朴、舒适之感扑面而来……让人眼前一亮的沟张村有着自己的“治理经”:宣传、奖罚和长效管理机制。沟张村在增加村内绿化投入的同时,建立健全了长效保洁机制,对村户实行“五净一规范积分制”,定期开展“干净人家”“美丽庭院”的评选,通过“大环境”带动“小环境”,从而确保了村容村貌、路容路貌及农户庭院的持续干净、整洁。

  观摩,交流,学经验。当天,观摩组一行分别到彭婆镇朱村、江左镇石张庄村、白沙镇下天院村、葛寨镇后富山村、酒后镇南村、鸣皋镇杨村等15个乡镇、街道的30余个村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各乡镇、村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方面的做法、经验及下一步规划等。

  经过观摩评比,酒后镇、吕店镇、鸣皋镇分别获第一、二、三名,并分别给予3个镇5万元、3万元、2万元的奖励。

  就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伊川县把11月设为农村环境集中整治月,在全县所有乡镇、行政村、主次干道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以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规范秸秆杂物堆放秩序和路容路貌整治为重点,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环境。

  根据《伊川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通过集中整治,全县所有行政村村容实现“三无一规范”的整治目标,即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活生产用品摆放规范有序。同时,村内主次干道两侧视野达到“一眼净”标准,即干道两侧无垃圾、污水和杂物。方案还对村容村貌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改造、农户庭院整治、村庄绿化、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集中安排。

  各乡镇通过建立明确责任制度,逐项将工作分解到人。强化督导,严明奖惩。对各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工作突出、成效明显的予以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期改进。

  下一步,伊川县将首先通过研判形势,对照先进,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其次突出重点,提高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任务,继续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上、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上、在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上下功夫,抓垃圾清运、抓环境整治、抓村庄绿化,彻底根治污水横流问题,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完善乡村路网结构,按照“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持续巩固集中整治成效,真正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最后健全机制,注重统筹兼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推进,着力做好当前和长远、局部和整体、城市和乡村、政府和群众、建设和管理、乡镇和部门等6个结合,确保各项工作相互促进。

  伊川县上下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努力打赢打好这场硬仗,助力脱贫攻坚,打造宜居宜业新家园。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