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丝路经济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成立“一带一路”研究院

时间:2019-06-10 10:27:55  来源:  作者: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7日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来自中英两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等70余人出席了活动。

  当天,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晓坤和兰卡斯特大学校长马克·史密斯为“一带一路”研究院揭牌。

  杨晓坤在致辞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已经取得丰硕成果,相信兰卡斯特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和中英合作交流的平台。

  马克·史密斯说,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球舞台上发挥了关键作用。英中两国在教育、科研等领域有广泛合作,兰卡斯特大学也和中国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相信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中方的合作,助力“一带一路”相关研究。

  兰卡斯特大学副校长史蒂夫·布拉德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成立研究院的初衷是为了促进英中两国学者在“一带一路”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将重点研究“一带一路”倡议给沿线各国带来的积极影响,并为其未来发展提供建议。

  兰卡斯特大学在《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优秀大学指南的排名中,位列全英第6位,是英国设有孔子学院的大学中排名最高的学校,科研能力处于领先水平。据研究院院长曾敬涵介绍,未来研究院将邀请有关国家专家、研究机构及智库共同组成跨学科科研团队,定期举办学术座谈会、论坛等活动,阐释“一带一路”理念重要意义,澄清错误观点认识。

  《光明日报》9日刊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中英两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展开,不断激发着英国各大高校针对这一倡议的研究兴趣,兰卡斯特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的成立就是这种学术热情的最新例证。兰卡斯特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是全英第一个实体存在的“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也是第一个由孔子学院牵头参与的“一带一路”研究院。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