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军工动态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时间:2019-08-14 07:22:27  来源:  作者: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全面落实“四个必须坚持,四个全面”党建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地履行强军首责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企业开始由求生存迈入谋发展新阶段。

  面对企业“三步走”发展战略要求,庆阳化工党委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基础上,按照年初确定的“高质、求真、笃信、融合”党建工作总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未来方向,提出了“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全面履行保军强军第一职责使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完成行业结构调整政治任务;必须坚持以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最高战略,全面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必须坚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引领,全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四个必须坚持,四个全面”党建工作新思路。并建立了“1212”责任体系,为持之以恒推进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强军首责落地,2019年上半年,中国兵器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中心组围绕产业合作政策、装备质量提升、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了4次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了44次“我为强军行动”专题大讨论,推动履行保军强军使命入脑入心。同时,坚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提前启动了主题教育,制定下发了学习计划和先学先改的通知,把重规范、有特色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载体,全面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深度融合。

  实施规范化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了39个党员活动室,举办了组宣人员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了“一支部两提升”、学习条例答题、主题征文和支部风采演讲比赛等活动,推动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覆盖。

  推进特色化抓党建,认真履行党委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建立了42个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党员安全责任区,在280个班组设立了党员安全监督员,开展了“在安全生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有效应对了“四期叠加”安全挑战。组织实施“精益每一处,节约每一分”活动,将销售收入、制造成本、期间费用三个板块的指标量化到“6类10组19条线”,制定重点节能降耗措施120项,上半年,成本费用同比大幅降低。

  在强军思想的引领下,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身生产经营主战场,全面贯彻落实保军核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履行强军首责,上半年,不但较好地完成了当期主业产品及重点产品生产任务,以及结构调整阶段性目标,还在艰苦的条件下,实现了以某产品为代表的、事关企业未来发展的科研产品试制任务,核心能力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同时,产业合作项目获得实质性进展,辽阳市领导高度关注的重点项目预计年内联动试车并投料生产。安全、环保、质量等方面也保持了平稳局面。企业发展出现向上的拐点,在进一步巩固行业骨干企业地位的同时,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张高新)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中企承建尼泊尔上崔树里3A水电站2号机组完成试运行
中企承建尼泊尔上崔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