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物流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时间:2019-08-14 07:25:15  来源:  作者:

  8月9日,张吉怀铁路酉水大桥主拱完美合龙,犹如一道红色的长虹横跨在湘西酉水上。这标志着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设计的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施工迈过了风险最大、难度最大的阶段。

  该桥位于湖南湘西永顺县芙蓉镇附近,全长462米,跨越酉水河谷。河谷为典型的U型河谷,两岸山坡极其陡峭。设计人员巧妙的利用地形特点,以主跨292米非对称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一跨飞越河谷,与环境融为一体。

  主拱合龙

  依山而筑,地形复杂,两侧拱脚高差43.5米。铁四院设计负责人张杰介绍,为了完成这个世界之最的“不平衡美”,设计与施工方紧密配合,国内首次采用两片拱肋同时整节段吊装。据悉,实施吊装的缆索吊机,适用于深山峡谷中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场的施工。设计吊重300吨,是张吉怀铁路目前最大吨位的起重设备。

  主拱合龙,为整个上部结构全面施工拉开了序幕,也为张吉怀铁路酉水大桥2020年全桥建成打下基础。

  张吉怀铁路全长246公里,全线设7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从怀化到张家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至1小时。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