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扶贫在路上、电力我先行” —— 铜仁德江供电局团支部“扶贫日”在帮扶村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0-21 10:06:5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李朝辉、王蔓蔓)10月17日是国家第六个扶贫日。当日,铜仁德江供电局团支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到该局的帮扶村德江县中山村,开展“扶贫在路上、电力我先行”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期间,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表达了对贫困户的关心与厚爱。

  在贫困户田景书家,团支部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住房、医疗等家庭情况,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帮助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开展电力线路隐患排查治理,询问遇到的困难,商讨解决办法,并鼓励田景书在脱贫的道路上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勇气,自强自立,靠勤劳、智慧走出困境,不断改善生活条件。

  “感谢你们!感谢、感谢……看看,你们对我们老百姓多关心,一趟趟往我家跑。对我的帮助,叫人没啥说。”田景书紧紧握着该局团支部负责人的手,万分感激。

  精准扶贫以来,该局与其团支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以群众的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千方百计争取帮扶资源,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

  美丽乡村建设、道路硬化、安装太阳能路灯、实施安全饮水、建立人蓄饮水工程……一项项日新月异的基础设施建设,让中山村越变越美,也让群众拍手称快。

  危房改造、企业带贫、到户增收、残疾补贴、低保救助、健康扶贫……一件件惠民政策的实实在在落实,让群众暖心、宽心、放心,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烤烟种植、花椒种植、板栗种植、李子种植、桃子种植、山羊养殖、黄牛养殖、鹅养殖(其中烤烟、花椒、板栗、李子、桃子已获有效的收益)……在“志智双扶”的引领下,一个个致富项目,在贫困户家中落地生根,他们每日辛苦着,但也享受着脱贫的快乐。

  “自从德江供电局帮扶我们村,与以往相比,那叫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今年脱贫致富也更加有盼头了。”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说。

  针对帮扶村“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该局团支部将与该局驻中山村的脱贫攻坚队经常走访贫困户,摸实底数,逐户逐项查漏补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逐项逐户对账销号,确保不留死角,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坚拔寨的紧要关头,该局团支部与驻中山村的脱贫攻坚队将更加重视,拿出时不我待的战斗精神,不间断地做好脱贫出列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打赢中山村的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今年年底中山村的如期脱贫。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