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新闻故事】“赛”出加速度 “比”出高水平

时间:2019-08-27 11:07:58  来源:  作者:

  “今年钻井提速提效明显,咱们也要迎头赶上啊。”8月18日,看着新鲜出炉的生产报表,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试气工程项目部员工心里“咯噔”一下,不由地紧张起来。

  自2014年涪陵页岩气田实行大规模开发以来,江汉油田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了以“建设百亿方气田,建功国家新能源”为主题的系列劳动竞赛,“赛”出了加速度,“比”出了高水平,有力助推了涪陵气田高效开发。目前,气田建设日新月异,累计生产页岩气超250亿方,为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缓解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市场供应压力、加快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做出了突出贡献。

聚合力,新机制搭建新平台

  “自豪、光荣!在气田‘争气’这几年,我不仅获得总部、油田的多项荣誉,还拿到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8月10日,涪陵页岩气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地质师沈金才激动地说。

  在涪陵页岩气田,像沈金才这样“多重”奖励获得者真不少。

  涪陵页岩气田是大开发,如何广搭竞赛平台,凝聚起建设气田的强大合力?

  油田工会创新机制,坚持“企地共建、互利共赢”,搭好主题劳动竞赛平台,凝聚气田建设力量。

  近年来,油田工会先后与重庆市总工会、涪陵区人民政府、涪陵区总工会、团涪陵区委联合开展了“争当新时期铁人,建设百亿方气田,建功国家新能源”“稳产保效争领先,建功中国新能源”等主题劳动竞赛,企地携手共奏“同心曲”。

  在竞赛活动实施中,油田工会与重庆市、涪陵区总工会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分类考核、集中评比,确保主题劳动竞赛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在油田和重庆市总工会、涪陵区政府联合开展的“争当新时期铁人,建设百亿方气田,建功国家新能源”劳动竞赛中,企地双方明确了竞赛方向与目标:以技术创新为主攻方向,以提高职工技术素质为重点,以不平凡的业绩铸就工人阶级新形象,凝聚激励广大员工奋勇争先、担当作为。“涪陵气田开发不仅是江汉油田的大事,也是重庆市的大事,我们联合开展竞赛,就是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一起干。”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在“稳产保效争领先,建功中国新能源”竞赛中,企地工会将竞赛分为先进单位、先进班组、先进个人三个竞赛层次,设立创新创效、科学管理、质量安全、攻坚啃硬等四大竞赛指标,合力搭建竞赛平台,激励广大员工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企地携手,其利断金。近年来,油田先后有5个集体被授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11人被授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17个班组被授予重庆市工人先锋号。

施动力,新考核打造新擂台

  “你们看,黑色是中原钻井队的钻进曲线,红色是我们的钻进曲线,我们要在这个节点上超越他们。”在竞赛对标图前,江汉钻井一公司钻井队队长瞿强梁说,一幅淮海战役要打响的模样。

  为充分调动会战员工竞赛热情,油田工会制定了竞赛标准,细化了考核细则和考核指标,设立了竞赛龙虎榜,编制竞赛对标图,成立了考评组,定期围绕钻井、压裂试气、集气站点建设等工作开展检查,将各参战单位竞赛指标完成情况张榜公布,奖优罚劣,激发参战队伍奋勇争先、对标追标、不断超越,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

  各参赛单位纷纷创新考核机制,细化竞赛指标,变“软任务”为“硬指标”,推动竞赛活动开展。

  涪陵页岩气公司针对气田开发的难点和重点,细分进度、质量、技术创新、安全环保等多项竞赛内容,制定承包商“百分制”考核细则,每月进行打分评比,实行精准化、差异化考核,让考核“有尺”,激励承包商你追我赶,亮剑比锋。

  江汉采油厂涪陵项目部开展月度班站“排位赛”,以安全环保、现场管理、应急演练、基础资料等为主要内容,研究制订班站晋档升级办法,通过月检查、月考评,在集气站之间形成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采气一厂采气技术服务部实行《积分考核管理办法》,对每个考核项目给出具体的分值和分值说明,通过每月一统计、一考核、一公示,实现“表现可量化、评优有依据”,变“模糊管理”为“数字考核”。

  目前,气田各单位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发了员工创新创效动能,打造了奋勇争先的“新擂台”。气田开发以来,累计创造200多项生产纪录和技术指标。

有效力,新成果应用新舞台

  “利用二代压裂试气技术,气井测试产量大幅提升,单井压裂成本由3000万元降到2000万元以内。”7月26日,涪陵页岩气公司试气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说这话感觉“很有面儿”。

  在气田开发建设中,广大会战员工的竞赛成果犹如一朵朵奇葩,绽放在页岩气会战一线。

  油田工会注重突出实践特色,不断推进竞赛成果转化,强力助推了气田高效开发。

  涪陵页岩气公司技术中心在竞赛中勇攀科技高峰,自主研发的第二代地质导向技术、第二代立体开发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累计获得27项国家专利,研发页岩气井全生命周期动态合理配产技术,填补了国内页岩气合理配产的空白,实现稳产期累产提高8-10%,研发的增压开采技术日增气达304万方,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国”字号荣誉。

  江汉井下测试公司完善装备配套,针对性开展技术攻关,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用特色压裂试气技术推开气库大门,今年多口气井测试获高产,助力气田高效开发,荣获“全国五一劳动状”。

  有效力,就在应用的舞台。一系列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新成果,彰显着气田开发新水平……

  (戴莹)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