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华东石油局积极打造绿色高效供应链

时间:2019-08-27 11:09:10  来源:  作者:

  华东石油局物供中心坚持转型发展,积极打造物流公司模式,通过管理前移,强化服务一线理念,把绿色发展融入企业文化,打造集计划、采购、回收及运输等环节的绿色供应链。落实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构建环保、节能、循环、高效的绿色采购管理机制,助力华东石油局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转变模式,多重并举,尽心打造绿色高效物流。

  物供中心以打造物流公司模式为契机,强化“最后一公里”配送。针对南川、贵州产建中油套管、钢材、压裂砂等大宗物资需求量持续攀升,地域分散的特点,既提前锁定资源保障生产,又积极调整物流模式,减少二次倒运。通过与供应商协调与仓储租赁,同时开辟铁路、水路新航线,把汽运、铁运、水运相结合,仅6月就完成铁运26个车皮,运送量1290吨。2019年上半年累计铁运油套管及无缝管6000多吨,压裂砂30000吨,降低物流成本达50%。优化供给模式,实行零库存保供。业务人员前驻作业现场,跟踪把握压裂动态,与供应商提前谋划,从材料进场、压裂保供到最终收尾,确保现场无余料,把经济与环保紧密相连。

因地制宜,改代利用,诚心打造绿色品牌服务。

  物供中心优化废旧物资处置流程,提速增效。截止7月末,协助临汾煤层气分公司处置废旧油管19500根,废旧抽油杆处置32083根、处置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93台,累计金额近400万元。协助泰州采油厂处置废旧油管33500根、废旧抽油杆28500根,累计金额750万元。协助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对废旧油管改代利用,累计筛选三类及以下的废旧油管13000根,加工制作达1000块油管排,节约了钻前修路生产成本。因地制宜打造包装物简化工程,江苏工区药剂由200升桶改为可重复利用吨桶,目前已减少使用量达600余只。南川工区压裂砂由吨包转向1.5吨包,累计减少包装物达45%。同时在包装物的材质选择与回收上,选用绿色易降解材料并与专业环保企业合作,固体包装物回收处置率100%。

文化引领,注重宣传,精心打造绿色企业文化。

  物供中心始终坚持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绿企文化建设既是丰富企业文化的重要一环,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通过开辟绿色文化建设专题、专栏,做好绿色文化建设和传播。积极培育、发掘绿色文化建设的典型和样板,通过企业文化演讲,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融合到物供中心发展的全过程,烙印在每一名职工心中。鼓励职工低碳出行,推广绿色办公,无纸化办公,让绿色生活方式成为新风尚。宣传工作入心入脑,文化引领由点入面,以绿企文化促管理,以绿企文化兴企业,为物供中心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沈志军 马欣辰)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