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京东企业业务牵手浙能集团 智能采购服务“四个革命、一个合作”

时间:2019-09-12 11:45:47  来源:  作者:

  作为国家战略性行业,如何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行业的创新发展,也是新时期国家聚焦的重点工作。就此,十八大后,国家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强调以绿色低碳为方向,分类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

  在新时期能源发展的新要求下,浙能集团率先行动。9月11日,浙能集团与京东企业业务签署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浙能集团将借助京东智能采购首次开展采购管理模式创新,通过对接京东的商品与服务能力,合力满足浙能集团旗下各个分子公司、分布全国电厂的采购需求。以采购合作为基础,未来双方还将在物流能力互补、智慧电厂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加速浙能集团在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管理方面的转型升级。

从一个月到一周浙能集团用智能采购定义“中国能源速度”

  作为占浙江省统调电量50%以上的大型能源集团,浙能集团管理企业200余家,有近23000名员工,每年的生产及综合类物资采购量近25亿元。而在传统的线下采购模式中,每一单采购都需要经历招标、ERP寻源模块询价、纸质密封报价等流程,不仅耗时长、效率低,还需要投入采购人员的大量精力。同时,由于大量的物资需要输送到地域偏远的发电厂,大量的服务商也不具备相匹配的物流能力。

  通过此次合作,京东企业业务将为浙能集团建立统一的线上采购入口。从商用设备、办公用品等通用场景,到工业品等生产经营场景,浙能集团均可通过统一的入口完成匹配、下单、审批、执行、交付、结算的一站式线上采购和数字化管理,将以往的分散采购集中化、复杂流程集成化,大幅度提高了采购效率。而京东企业业务搭建的“企业级供应链”,也能够充分满足浙能集团全国电厂在物流覆盖、交付验收流程、配送时效等方面需求。

  浙能集团天虹物资采购负责人表示,以往单次采购从提起需求计划到签订采购合同(确认订单),整体平均周期大概为25天。而引入京东智能采购后,通过电子签章、电子合同、电子发票、支付对账等全流程电子化服务,通过京东采购的物资可以将采购周期压缩到5天内,采购周期压缩80%。

整合协同优势资源高质量服务助力能源业创新发展

  目前,京东智能采购已经在浙能集团的商用设备、工业品等场景取得了广泛应用。

  浙能滨海热电厂物资部主任冯达介绍说,工业品涉及数千万SKU,长尾商品、非标品众多,而工业品又直接应用在生产制造场景,产品质量安全至关重要。之前通过传统渠道采购的劳保用品、五金工具会遇到质量问题,需要经过反复检查才可以应用。在双方合作后,京东工业品的正品保障及驻场服务,其提供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完全符合电厂生产标准。

  在浙能集团下属的新疆某电厂,京东企业业务通过整合京东商用服务商资源提供相应的收货、安装、统一调试、验收、清洁等服务,为其提供了线上线下一体化采购服务。此外,京东还为整体项目配备了多名监理,实行轮班制。监理的介入可以根据现场的土建施工进度与土建施工方、装修方,用户以及用户监理实施沟通,保证货物的分批有序进驻安装,全程保障项目交付质量。

  浙能集团集采平台天虹公司总经理应美丽表示,通过与京东企业业务的战略合作,浙能不仅进一步推进了采购的数字化,也在经营管理升级、商业模式创新上实现了提速。未来,我们将以采购为基础不断深入合作,认真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战略要求,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技术型、协同型和服务型现代能源企业。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