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多措并举保障节日安全生产

时间:2019-10-09 16:52:55  来源:  作者:邱明哲 常显红

  国庆节期间,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多措并举保障节日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取得显著效果。完成钻机搬迁12井次、平移1井次(其中国内搬迁4井次、平移1井次)。新开钻17口,钻井进尺6.14万米;完成压裂12层(段),未发生任何上报事故,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创近5年来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最好成绩。

  为保证国庆70周年期间生产安全平稳,开展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四不两直督查。本次督查分川南、涪陵、西北、华北、东北和中原本部6个区域,各区域督查站和督查办公室共计督查59支钻井队,发现9个方面作业现场存在 637个问题,对查出问题(隐患)限期整改。

  对确定的重点施工井及重点管控对象有专家驻井值班。按照公司要求,9月20日至10月10日期间(特殊时期)不打开高压层、高酸性层、疑似层、不清层等高风险层位的原则,对各区域施工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并与甲方进行了积极沟通,公司确定了8口井钻井施工、2口井试油气、2个区域射孔作为重点管控对象;节日期间,杨柳1、普306-1T、枫1、马4等8口高风险层位施工井生产运行平稳,均有专家驻井值班。

  节日期间,公司机关及所属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生产组织按计划有序运行。按照公司值班运行计划,公司领导带班,各机关部门安排专人在生产应急值班室轮流值班,值班期间,共接到石油工程公司电话查岗3次,均做到及时接听来电;各区域现场指挥部均安排专人值班;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班制度落实到位;生产应急值班人员每天电话督查各单位值班情况20余次,未发现值班脱岗现象。

  加强井控管理。井控安全始终是公司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井喷失控是灾难性事故。井控工作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都不能动摇。树立“一切井控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认识,明确责任,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节日期间严格落实各项井控制度,抓风险评估,明确井控责任;抓源头控制,消减井控风险;抓关键环节控制,确保关键环节风险可控。持续加强过程监管,全面提升井控管理水平。

  加强节日期间交通和消防安全。严格执行派车路单、长途审批、每日“三交一封”等管理规定,加强GPS监控系统管理,严格车辆使用审批制度,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另外,加强危险化学品及重点防火场所管理,及时对氧气乙炔房、食堂操作间等重点防火场所进行日常督查,全面落实消防管理责任,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邱明哲 常显红)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